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火车站周边路网升级改造 今后直达火车南站
2012-07-31 22:02:3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扩建火车站南广场,建设站东路,串起二环路与三环路,桂山路实现4车道双向通车……记者31日从晋安区获悉,福州火车站周边路面将进行升级改造,今后市民进出火车站将更便捷,不仅可快速进入三环路或二环路,还可直达火车南站、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地。

  据悉,福州火车站扩建工作正在推进,今后火车站不但有南广场,还将新建北广场,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根据规划,北广场更多服务过境客流,主要体现快速对外集散交通功能。而汽车北站北迁后将位于三环路边上,客运路线将避开城市中心的繁忙交通,直接通过三环路通行。

  除了新建北广场,火车站南广场也正在进行扩建。根据规划,南广场更多服务于进出市区的客流,工程包括东侧地下出租车停车场、地面大巴停车场,扩建西侧公交车停车场,增加西侧地下社会车停车场以及进出场周边道路。

  据悉,火车北站南广场东侧停车场项目征地面积约26.95亩,房屋征收面积约2.6万平方米。目前房屋征收于已于5月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