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80个公交站台完成改造 将投用20辆新能源公交
2012-07-20 21:08:59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新增更新公交车89辆,其中清洁能源车56辆。记者从闽运公交公司了解到,下半年我市还将正式引进另一种新能源公交车——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早在2010年,我市就先期引入1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放在303线路上,作为试点运行。”闽运公交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下半年计划引进2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据了解,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舒适度高,还能有效降低能耗,节油率达25%左右。

  公交线路:新开辟19条

  一直以来,琅岐公共交通不便,群众出行困难。6月20日上午,一辆辆公交车行驶在琅岐的道路上,全岛近8万居民终于告别岛内无公交车的日子。521路、522路、523路,一口气连开3条公交线路,沿线基本覆盖了全岛的主要街道、主干道路和主要管理区、村,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今年初以来,我市新开辟公交线路19条、优化公交线路27条,较好地解决了五四北新店、闽侯南屿、火车站桂山片区和金山浦上等片区群众出行问题。

  此外,市区4个公交场站建设也在按计划推进。其中,马尾快安停车场正进行路面、调度室施工;尤溪洲东公交首末站已开标,待签订合同后进场施工;下院停车场正着手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动工;远东丽景临时公交首末站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