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80个公交站台完成改造 将投用20辆新能源公交
2012-07-20 21:08:59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已投入使用的三叉街新村站新公交站台

  福州新闻网讯 年初,市委、市政府将“公交优先”列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上半年,我市不断加大投入,改建站台、投放新车、开辟新线,城市公共交通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公交站台:首批80个完成改造

  “以前乌山公交站有些破旧,夏日遮不了阳,雨天挡不住雨,等公交车很不方便。”20日上午,正在候车的乘客林依姆对新型站台赞不绝口。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这里前后都没有遮阳的建筑,有了新站台就方便多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乌山公交站新型站台已经完成主体建设,顶棚安装完毕后就能投入使用。

  据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透露,从5月起,我市对城区190个公交站台进行改造,涉及30多条道路。这些公交站台的遮雨棚使用年限超过8年,出现老化、破损等问题,给乘客候车带来诸多不便。新型公交站台主体为墨绿色,遮雨棚采用PC结构板,更加结实、安全。旧公交站台的灯箱采用PC耐力板,常常遭到人为破坏,新公交站台的灯箱采用钢化玻璃,不易被破坏,美观又坚固。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完成首批80个公交站台的改造任务,并陆续投入使用。施工方正力争国庆前完成全部190个公交站台的改造任务。

  新能源公交车:下半年还将投用20辆

  自2010年3月首辆LNG公交车上路运营以来,我市清洁能源公交车从无到有,快速发展。LNG公交车、CNG公交车等绿色环保、平稳舒适的新型公交车,越来越为广大市民所熟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