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今年新增16条公交线路 5条道路完成“白改黑”
2012-06-27 07:08:01  作者:张笑雪 李晖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6日从市政府了解到,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有20件93项,截至5月底,有9项已提前完成,11项完成过半,其余73项基本上按计划进度推进。

  【食品安全】建成26家社区便利店

  今年1至5月,全市主要食品安全检测指标均达标,其中生猪“瘦肉精”尿样检测合格率100%,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合格率99.85%,酱油、鱼露、食醋卫生指标市场抽检合格率100%。

  福州今年计划新建、改造80家社区便利店,截至5月底,已建成26家。

  【道路交通】5条道路完成“白改黑”

  今年湖东路、津泰路、井大路、梅峰路等10多条主次干道计划“白改黑”。目前已有5条完工,即井大路、福新路、五一南路、温泉公园路、津泰路,其中温泉公园路和津泰路“白改黑”为5月新近完工。

  另有7条道路在建,其中树汤路、玉泉路、福寿巷3条道路已完成缆化下地工程,湖东路、梅峰路、五四路等正在进行设计和招投标工作。

  今年我市计划对主城区20条主次干道进行路灯改造。目前已有18条主次干道完成改造,即天泉路、津泰路、湖滨路、铜盘路、公益北路、东街、东大路、华林东路、华林西路、五一路、五四路、二环路(总院到天泉路段)、湖头街、双湖三路、高昌路、六一路、乌山路、新权南路。此外,海底路和五一广场东侧道路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火车北站片区路网改造进展顺利,桂山路已建成,东浦路、站东路、站西路正在建设中。

  今年我市还将对机场高速公路二期、沈海高速公路、福银高速公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沿线进行整治,主要实施沿线绿化及建筑景观改造。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