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今年新增16条公交线路 5条道路完成“白改黑”
2012-06-27 07:08:01  作者:张笑雪 李晖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市公交】新增16条公交线路

  今年福州城区计划新增8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现已新增26辆。

  年初至今,福州已新增公交线路16条(市本级13条,闽侯1条,长乐2条),优化公交线路19条。

  今年计划改造100个公交停靠站,已动工的有50个,其中18个已完成灯箱和顶棚改造,32个正在浇筑基坑。

  今年计划新建7个公交场站,其中市级4个,3个已动工。其中,尤溪洲桥东临时公交首末站已完成招投标,马尾快安公交枢纽站正在进行停车场路面和调度室施工,鼓山下院公交停车场正在送审清单控制价,远东丽景公交首末站正在申报施工预算。

  【内河整治】4条内河整治已进场施工

  光明港、新店溪、新西河、东西河4条内河整治队伍已进场施工。潘墩河、三捷河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绿化提升】二环路三环路绿化改造

  东二环20处绿化提升工程,现已完成锦山名苑、二化分院花坛、双龙花园前、国货路路口、福新路路口、东华苑等6处。

  西北二环28处绿地建设,现已完成浦西、荷泽、兴园、福屿、后县、泉塘、北浪、香槟等8座人行天桥和华林路屏东人行天桥的花化改造,另有2座待市政完工后实施。

  东二环路4处桥下绿化改造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招标控制价报审。

  南二环路4处绿地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

  三环路6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包括福马路路口西南侧、东山新苑段、新店名贵家园段、西园小区段、福飞路路口、南方建材市场段。

  此外,福马路、长乐北路、二环路西北段林荫景观道已建成,台江区滨河园、鼓楼区五四园和新店溪滨河绿地也已建成。

  【社会管理】改造72个无物业管理小区

  今年我市计划投资2亿元,新建、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目前已有7所竣工。

  今年我市将对72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的路面、路灯、沟渠、围墙、绿化及安防监控设施等进行整治,达到小区公共配套设施基本完善、面貌更新的目标。目前,已拟定《无物业(管理)小区整治工作标准》和《福州市旧住宅小区考核评分细则》,正在修改中(待审定实施)。

  此外,今年将新建225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现已建成24个。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李晖/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