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打造幸福之州 建设文明之城
2012-06-25 23:00:4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为民创建 创建惠民

  文明创建的最终目的是造福群众。我市大力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今年初以来,我市加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投入,积极推进20家社区便利店建设,推进光明港、新店溪等内河综合整治,5000套公共租赁房和420套廉租房建设项目动建,实施23个中小学、50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加快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对全市未达标的5个县级公共图书馆、3个县级文化馆进行改扩建,推进5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00条农村健身路径和10条登山健身步道建设。

  城市文化 持续彰显

  6月18日下午,第五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市体育馆举行闭幕暨颁奖音乐会,当两岸音乐人手拉手、共唱主题歌《是爱把希望打开》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人们依依惜别,期待明年在台湾屏东县再相聚。

  我市持续发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资源优势,着力用文化涵养文明,进一步凸显了文明城市创建的人文特色,丰富文明城市创建的人文内涵。

  大力推进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和鼓岭风景区保护修复改造,规划开发螺洲镇、闽安村、林浦村等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村),积极推动闽都民俗文化园、东湖天竹畲族风情园等建设,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品牌。

  “激情广场大家唱”“走进美的小区”和“新福州人歌手大赛”等一批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不断向基层乡村地区拓展,文艺院团运用文化大篷车巡回演出、文艺小分队等形式每年组织1000场以上文化下乡演出活动,140多支民间职业剧团年演出4万多场。

  不断深化对台文化交流。举办了第二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第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等榕台文化交流活动。目前,我市已形成7个国台办重点项目和60多个项目常态交流的对台交流格局。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被国台办列为海西对台文化交流基地。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