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专家受邀访鼓岭 再续美国人民和鼓岭的友谊佳话
2012-04-02 22:3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感受百年不变的鼓岭之美

  2日与大卫同行的客人还有塔科马市林肯高中历史教师苏珊·韦斯伯格。两人都是头一回登上鼓岭,边走边拍照,边听边记录,时不时发出“so beautiful”(太美了)的感慨。

  来到邮局遗址时,对加德纳先生的故事早已烂熟于心的大卫向身边的晋安区旅游局领导打听道:“这就是那个提供线索的鼓岭邮戳的诞生地吗?”“呵呵,是啊,我们已找到当年邮局三开间的图片资料了,今年内就会按原样恢复好,下次你们来鼓岭也能到这里盖个纪念邮戳了。”

  看过古井、万国公益社、洋人游泳池,客人一行来到了柳杉王公园。

  “哇,这树太壮观了,有多少年历史了?”苏珊好奇地问。

  “有1300多年历史了呢,100多年前还是孩子的加德纳先生肯定经常在这棵大树下玩耍。”我市随行的工作人员回答。

  “真美啊!这里地势高、视野宽,空气清新,还处处有花香,不时闻鸟语,我都想搬来这里居住了,难怪加德纳先生会对鼓岭念念不忘。”苏珊赞叹道。

  让两位美国客人感到最亲切的还是宜夏别墅。这座始建于1885年的石质结构别墅历经百年仍保存完好,当年加德纳太太来福州时就下榻于此。“我们家乡很多老房子跟这个挺像,外墙特别厚,能做到冬暖夏凉。”苏珊说,“鼓岭老房子的建筑风格让我想起了美国国家公园的景点,能保留到现在真不容易,希望这些遗址能尽快修好。”

  大卫带着寻人任务来,参观鼓岭时比苏珊多了几分关注。记者注意到,他拿着数码相机左拍右拍,留下了许多老建筑和遗址的照片。“这些照片我带回去不仅要给加德纳先生的后人看,还要给我的学生们看,与他们分享美国人民和鼓岭的故事。”

  继续寻人再续友谊佳话

  下山路上,记者与大卫聊起了继续寻人的打算。“我这次来也想跟福州市外侨办商谈一下,怎样才能寻找到更多加德纳先生的后人,然后把他们请到福州来,让两国友谊佳话继续延续,同时也帮助我们的友城打造好鼓岭这张有福之州的新名片。”

  大卫说,回国后他将通过3条途径继续寻人。一条是尽快与84岁的加德纳先生堂兄弟取得联系;一条是打听加德纳先生妹妹的婚育情况,寻找她的后人;一条是寻找加德纳太太的亲戚。

  “作为友城的使者,我很愿意效劳。我知道福州正在加快鼓岭国家级旅游避暑度假区的建设,我会尽我所能完成好这个有意义的寻人任务。”大卫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