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打造绿城花城水城 三环建绿色生态型景观环
2012-10-20 22:06:01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化工互通绿化施工

  立体花化让福州更美

  福州城区道路、高架桥、人行天桥、街头等不但变“绿”了,而且还呈现出“万绿丛中处处花”。市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以来,已在五一路、华林路、鼓屏路、白马路、湖滨路等市区主要路段设置花箱500多组,建设石制花坛、花池,摆放鲜花290多万盆。下一步将继续在重要路段增加种植各种开花乔灌木,增设花球、花墙及配置雕塑等园林小品。其中,沿闽江两岸的南北江滨大道将进行花化彩化景观改造提升,明年拟增设具有江滨休闲风情的园林小品。至2013年底,完成湾边大桥互通、浦上大桥互通、橘园洲大桥互通等花化改造提升项目,完成城区主干道及奥体中心周边重要路段花化改造项目。

  我市还尝试营造城区花海景观效果,目前已在闽江公园、西湖公园部分地块实施草本花卉种植试点,形成有规模的“花海”景观,深受市民喜爱。

  “让城市的美立体起来,打造立体景观效果。”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选择三角梅、使君子等开花效果好、适合户外生长的攀援植物,已为19座人行天桥、高架桥实施花化彩化改造,变成立体花廊。下一步将继续对中心城区的人行天桥实施花化彩化,打造立体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