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打造绿城花城水城 三环建绿色生态型景观环
2012-10-20 22:06:01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三环路道路两边种植许多植物,美化道路

  “这两三年来,福州的公园多了,公园的‘当家花卉’是哪个,不要说常逛公园的老年人,就连很多年轻市民都能一一道来:鼓山的梅花、西湖公园的桃花、闽江公园的福建山樱花,还有茶亭公园和金山公园的荷花……现在到公园散步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35岁市民许爱华的生活感受,正是福州市近几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生动写照。

  “从现在起到2014年底,我们将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到2015年相信人们会看到一个更绿、更美的福州。”20日,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建设绿城、花城、水城的战略目标,园林部门出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行动方案,按照道路绿化、花化彩化、公园景区三大类推进。

  三环将建设绿色生态型景观环

  “目前,我们拟将二环路打造成‘景观型城市干道’,把三环路打造成‘绿色生态型景观环’。”据有关人员介绍,二环路在基本完成西北二环绿化景观改造提升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东二环绿化景观改造、南二环两侧绿化带建设以及沿二环的高架桥、过街天桥的花化项目。三环路以打造绿色生态廊道为基础,两侧建设绿化带。东二环绿化改造、三环两侧15米~30米绿化一期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

  三环路上的12处互通绿化,也把单调的桥梁变成了绿色环道。目前已完成国货互通、化工互通、永丰互通等7处互通绿化(其中3处还将进行改造提升),魁岐互通、福泉互通、西岭互通、螺洲互通等计划2013年完成。

  另外,拆墙透绿继续大力推进。目前已完成46处,下一步将能绿则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执行到位,力争2015年城运会前,基本完成沿街主次干道、市区旅游景点周边拆墙透绿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