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结出丰硕果实
2012-10-14 21:09:36  作者:吕路阳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故事2:他,把爱心播撒在路上

  2002年5月,林龙加入了助残志愿者组织。使林龙真正走入残疾人生活的,是省残联开展的“一助一”结对子活动。2004年,他选择了福州盲校高二年级的任翔、林智涵等4位同学作为帮扶对象。

  盲人通常对陌生人持有戒备之心,这4名同学也不例外。有一回,林龙在教室门口听到他们谈话。一位同学说,志愿者来了一拨又一拨,最终都走了,林龙肯定也坚持不了几天。

  林龙决定将每周只去一次盲校,改为每周六、日上午都去看望他们,整整坚持了一个学期。4名同学周末外出购物或办事,他尽可能陪同。就这样,他们对林龙的态度变了,彼此的心越来越近。从2002年5月至今,林龙参加助残志愿服务累计达3000多个小时。2010年8月,他被评为“全国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个人”。

  林龙说,福州有40万志愿者,他们跟我一样,每天都在做着平凡的事。志愿者用爱心让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