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宦公路作为景区公路建设标准 在福州进行推广
2012-10-14 07:26:14  作者:汤顺清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宦公路沿线风景优美。

  原线扩建不破坏生态

  “为保护沿线生态环境,本次公路改造平纵面线型基本上与老路一致,在现有老路上(大部分为水泥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技术人员介绍。

  同时,为保障沿线绿色景观,对于裸露地块,都采用挂网喷播的方法,将各色花卉、草及小灌木的种子混杂在泥浆里,喷播在护坡上。此外,整条道路两边还安装别致的夜间玻璃反光球,确保游客行车安全。

  鼓宦公路将作为景区道路标准进行推广

  “今后,鼓宦公路将作为景区道路标准在全市进行推广。”13日,福州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日我市各地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现场观摩会,并开会探讨今后道路建设标准,决定将鼓宦公路作为景区道路标准在全市进行推广,推广的内容包括修建该路的材料、设计理念、工序、温度要求、摊铺速度、生态保护等。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