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宦公路作为景区公路建设标准 在福州进行推广
2012-10-14 07:26:14  作者:汤顺清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木栈道与公路并行。

  福州新闻网讯 继11日福州市公路局举行鼓宦公路(鼓山涌泉寺停车场至鼓岭避暑山庄牌坊段景区道路)整修工程现场观摩会,专家探讨景区公路建设标准后,13日,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鼓宦公路将作为福州市景区公路的建设标准,在全市推广。

  起点设木栈道人车分离

  鼓宦公路于今年7月通车后,市民游览鼓山风景也更加方便了。前日观摩会现场,记者跟随现场技术人员,体验这条穿梭在柳杉薄雾中的山路,领略其独特的美景。

  鼓宦线鼓山涌泉寺停车场至鼓岭避暑山庄牌坊段公路改造全长约7.6公里,连接鼓山鼓岭两大核心景区。

  记者在涌泉寺停车场看到,一条崭新的木栈道与修整一新的公路平行向前延伸。“停车场处设置91米长的人行栈道,顺接79米的登山道。”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步行登山的游人可以在木栈道上一边登鼓山,一边欣赏两边美景,车辆也可以顺畅通过,避免人车混行,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提升了整体的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