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代驾市场良莠不齐 委员建议尽快出台行业规范
2012-01-06 21:0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部门连线】

  公安交管部门运管部门

  都不管代驾

  记者先后连线了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市运管部门,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代驾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畴。据了解,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路面交通,而运管部门负责管理营运车辆。看来,想给代驾找“娘家”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国外代驾行业已经非常普遍,而国内代驾市场似乎还面临乱局。希望相关立法部门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让代驾有法可依。同时,不妨借鉴一下国外的经验。

  【他山之石】

  韩国的代驾行业有统一的合同文本,在汽车销售点、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所,经常有代驾公司推销员的身影出没,代驾公司的名片几乎每名驾车者都有。一些代驾公司派人在市区来回巡视,就近安排代驾人员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

  美国的许多餐馆一旦发现顾客中有饮酒过量的驾驶人,就会主动要求他坐出租车回家,或者打电话叫政府专用车送他回家,驾驶者的汽车则由餐馆代为保管。

  在澳大利亚,只需拨打报警电话,警察就会赶到,将喝酒的人送回家,并将喝酒的人的车停好,然后交还车钥匙。

  (福州晚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