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走三环路看福州“七山两水” 三环路看景全攻略
2011-12-30 23:23:26  作者:陈鹤 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环路边金山寺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素有“三山一水”之称,但随着城市东扩南进的步伐,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乌龙江、旗山、鼓山、五虎山、莲花山重又构成福州“七山两水”新格局。 昨日,记者一行经浦上大道,过浦上互通,上三环路向东行驶,率先全程体验即将通车的三环路,除了感受到快速交通带来的震撼外,沿途秀丽的闽江、巍峨的鼓山、别致的金山寺、壮美的旗山也让记者心醉。

  三环路是福州经过最多山峰、景点的环线路,把福州外围多个重要历史风貌保护区串连起来,沿途经过林浦、螺洲、阳岐等历史风貌保护区。 今后途经三环路,不但可将福州的“七山两水”尽收眼里,还可看到众多历史古迹。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