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走三环路看福州“七山两水” 三环路看景全攻略
2011-12-30 23:23:26  作者:陈鹤 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浦(魁岐)大桥

  第一站:旗山

  位置:位于南三环湾边互通至浦上互通之间路段西侧

  推荐理由:古有“左旗右鼓,全闽二绝”的佳誉,目前旗山范围有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万佛寺等景区。

  交通提示:市民可从三环路上浦上互通,过浦上大桥,至浦上大道尽头,左转沿乌龙江大道往南屿方向走,约4公里后可到。

  第二站:五虎山

  位置:位于南三环湾边互通至螺州互通(在建)间路段南侧

  推荐理由:此处天气晴好时,可清晰看清五虎山轮廓。五虎山是古时闽县和侯官县的天然界线,5个主峰巍然耸立,势如五虎雄踞。由福州市南望,端方如几,故又名“方山”。是古时福州城市风水格局中,最外围的一座案山。

  第三站:螺州镇

  位置:位于南三环路螺州互通(在建)南侧

  推荐理由:该镇古称“百花仙洲”。洲内水网密布,古代出境皆需舟船。因其形如青螺,又有东晋时谢端遇田螺仙女结为夫妇的传说,故名螺洲。该镇文物众多,有建于梁大同年间的灵山寺,建于南宋末年的孔庙,清陈宝琛建的陈氏五楼,以及清末状元王仁堪的状元府和天后宫、螺女庙等。

  第四站:林浦大桥、闽江风光、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位置:林浦大桥上

  推荐理由:林浦大桥是继青洲大桥后,福州第二座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大桥总长1115米,斜拉主桥全长510米。大桥主塔结构设计成牌坊式古建筑风格,塔高113米,外观雄伟。在桥上,可以俯瞰闽江江面,西南面则是已建成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