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拓展大福州挺进三环时代 三环路有利市中心解堵
2011-12-30 10:15: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城建:拉开城市框架新区融入中心城

  “三环路通车后,就把福州城市框架拉开了。”陈亮说,原来中心城区局限于鼓楼和台江。三环路包围内的区域将成为近期城市建设重点,驱动城市新区建设。未来5年,福州将在三环路沿线规划建设10多个加油站,缓解城区车辆加油排长队的问题;沿线还将建加气站、公交停车场、消防站等公共配套设施。

  有关规划专家也表示,闽侯、连江、长乐、福清将纳入福州大都市区,随着三环全通车,马尾新城、琅岐,仓山城门、盖山,闽侯荆溪、南屿、南通等周边城郊将加速融入市区,城门、盖山等城乡接合部就纳入市中心了。

  3.地产:三环周边将成开发“主战场”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说,三环全线通车后,用于开发商品房的土地大幅增加,且沿线空气质量较好,环境优美,将吸引更多开发商投资。届时这些地段的房价比市中心低,交通便利了,市民可选房范围扩大,购房压力将大幅减轻。

  有关规划专家说,三环路全线贯通,“大福州”迈入三环时代,一大批地产项目在三环周边建设,串联起五四北、金山、大学城新区、城门等新区板块。马尾新城、东部新城、乌龙江板块、南台岛等区域的土地也将被盘活,日益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主战场”。闽侯等周边县市三环沿线的楼盘也将成购房“新宠”。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总工付建广说,三环路圈内的面积约180平方公里,预计2020年人口可达280万人。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