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拓展大福州挺进三环时代 三环路有利市中心解堵
2011-12-30 10:15: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一通百通,八方驰骋。福州三环路全线通车后,除了对交通产生重要影响外,对福州建设滨江滨海省会中心城市、拓展城市空间、加快构建大都市区等方面都将具有重大意义。

  1.交通:分流过境交通提升路网能力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陈亮介绍,三环路全线通车将发挥交通骨干作用。目前,二环路作为福州城区快速路,承担了市区近70%的跨区域交通,越来越拥堵了。三环路则可快速解决仓山、晋安、鼓楼、马尾、闽侯等跨区域的交通连接,比如从马尾到闽侯走三环路,过境车辆就不进入市区,把对外交通压力甩在二环外围。

  福州市规划局市政处负责人杨邦也说,随着三环路的通车及对外射线不断完善,福州“两环十射”骨架道路网的整体对外交通运输能力将大大提升,市区与外围县市的交通联系将更为紧密。三环将有效分流过境交通,疏散城市内部跨组团交通,将大大减轻大货车对城市交通及环境的影响,对城市中心区起到屏障和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