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串起五城区 主路及延伸线快速联系城区外围
2011-12-30 23:31:44  作者:张秀冰 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泉互通

  力争明年下半年通车

  福泉互通也是三环路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建成后方便车辆在福泉高速路上下三环路,沟通会展岛、未来的高速路秀宅出口与三环路。

  “元旦期间,福泉互通先实现主路通车。”据市城建委介绍,福泉互通除了有两条主路外,还规划建设10条匝道。目前,已完成投资2.79亿元,占总投资的73.2%,主线高架桥已完成,上下林浦大桥的MN两条匝道已建成,其余8条匝道受到福泉高速公路秀宅收费站搬迁的影响,还未完成建设。这8条匝道与福泉高速公路的东南西北4个方向连接,近期在秀宅收费站完成搬迁后即可施工,剩余的8个匝道工期还需8个月时间,力争明年下半年完成并通车。

  据介绍,随着福泉互通10个匝道的建成通车,南台岛、海峡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可大大减轻,此外进出福州“南大门”也将更加便捷。届时,经该互通进出市中心可缩短15分钟左右时间。

  三环路辅路

  明年上半年建成

  三环主路及互通主要服务于过境车辆及市中心车辆快速进出城,三环辅路则服务于三环周边居民,主要方便居民上下三环路。据了解,三环辅路为双向4车道,目前除了晋安段(从三环路东北B段下穿福飞路通往甘洪路连接线,有近6公里)、闽侯段(在甘洪路连接线上,有1公里多)还未建成,其余辅路都已建成。

  “主要是受峰福铁路工程影响,目前晋安段、闽侯段都还在施工中,春节前闽侯段可完工。”三环路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环路晋安段力争明年上半年建成。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