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交月底前全装车载电视 力争明年实现直播
2011-12-11 21:55:56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公交车报站时

  车载电视自动降声

  11日上午,记者乘坐8路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播报提示语音时,车载电视就会自动降低声音,避免出现乘客听不清报站的尴尬场面。

  “以往有乘客反映公交车上的声音过于嘈杂,为了让乘客在观看电视时有个舒适的声音环境,在调试阶段,移动频道的声音会进行弱化处理。”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的技术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每天都会随机选择公交车,对车载电视的声道进行调试,让节目的音量达到最适合乘客的分贝。

  市民如果对公交车载电视有好的建议,可拨打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服务专线28355628反映。

  500辆的士月底前

  将装车载电视

  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还透露,继10月初在车牌号为闽AT5070的出租车上试安装移动车载电视后,本月6日又在车牌号为闽AT6896的出租车上安装了移动车载电视,目前试运行状况良好。本月底前,福州公交集团的500辆出租车将装上车载电视。

  值得一提的是,的士车载电视的尺寸与公交车载电视不同,公交车载电视尺寸为19吋,的士车载电视的尺寸则只有7吋。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