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交月底前全装车载电视 力争明年实现直播
2011-12-11 21:55:56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公交车上看无声电视、听有声广播,这种怪现象已不复存在。11日,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车载电视开始同步播放声音了。记者从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2600多辆公交车安装了移动车载电视,11日已完成声道调试,公交车载电视全面“发声”。

  所有公交车月底前

  将装车载电视

  据了解,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1日起试运营,之前转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也相继停止,陆续试播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的统一节目。移动频道工作人员2日开始对公交车载电视进行声道调试,以实现画面与声音同步播放,并取消巴士广播的声音。截止到昨晚,2600多辆公交车载电视已全面“发声”。

  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透露,我市现有公交车3000多辆,本月底前,所有公交车都将安装车载电视,并实现同步“发声”。届时,广播将在榕城公交车上全面消声。

  力争明年实现直播

  据介绍,由于我市公交车载移动频道的节目还处于制作阶段,目前车载电视暂时转播福州电视台的节目,主要是将节目重新剪辑编排,选择比较轻松有趣又有丰富资讯内容的节目播放。

  “目前的节目内容以新闻资讯、专题、音乐电视MTV、轻松视频为主。”福州电视台移动频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频道的节目播放时间为每天的530~2300,基本涵盖了公交车的营运时间。乘客可以通过观看移动电视频道,获得公交线路改道、天气预报等生活资讯。

  该负责人表示,公交车载电视力争明年实现直播,届时节目将更加灵活与智能,可即时插播政府应急信息、台风天气等各类动态便民资讯。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