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喜迎省党代会 四个关键词透视市民眼中的新福州
2011-11-14 20:50:30  作者:贺鹏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治理后的安泰河

  关键词:大都市区

  当前,构建大都市区的定位又赋予了福州新的历史使命。

  推动福莆宁连片发展、构建大都市区,是省委、省政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重要决策。市第十次党代会也提出,要统筹推进壮大闽江口发展区、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建设马尾新城、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等重点工作。围绕这一工作目标,全市上下正在行动。

  12日,福州与平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提出:福州市将利用省会城市的优势,切实把支持平潭开放开发,作为福州市的重要任务、难得机遇,主动融入、有效对接,按照科学布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互利双赢的原则,统筹福州大都市区区域规划,推动两地同城化发展。

  10日~11日,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主动走访对接莆田、宁德两市,共商推进福莆宁连片发展、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大计。目前,已在共同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合作共赢、基本公共服务合作、资源要素统一市场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正在商签合作框架协议。

  3日,马尾新城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马尾新城建设正式拉开帷幕,马尾区发展掀开崭新一页。马尾区将全力推进三大城市综合体建设,加快把马尾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市区。

  ……

  大都市区建设的关键点放在“同城”上,落脚点放在“一体”上。未来,福莆宁三地市以及平潭,将坚持规划共绘、交通共联、产业共兴、市场共构、社会共享,促进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