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中心四幅黄金地块出让 首次举牌就加天价(图)
2010-09-22 00:2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日上午,福州市举行今年第11次土地拍卖,有27家竞拍者参与。原计划公开出让的6幅地块中,港头岛地块因公告更改补充了出让条件,将延期出让;原省茶叶进出口公司地块暂停出让;其他4幅市中心黄金地块成功出让,共拍得45.7亿元。

  市土地交易中心主任官宇表示,此次拍卖的结果说明,福州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效果也得到了显现。

  开发商争抢 原冠城大通公司地块

  “加3亿元!”昨日拍卖的首幅地块是原冠城大通公司地块,36号竞拍者福晟集团代表赢得第一次加价机会,一举牌就加价3亿元,让拍卖主持人及在场的所有竞拍人大吃一惊。“这是第一次加价幅度最大的一次!”业内人士感叹。

  据了解,原冠城大通公司地块,土地面积47.86亩,位于长乐路以西、福马路南侧的黄金位置,交通便利,周边配套成熟,且毗邻福晟集团开发的高档住宅小区——钱隆首府。

  该地块为商服、住宅用地,容积率≤3.0。住宅户型12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建筑面积应占总建筑面积的70%以上。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8000平方米,商业为集中式商业,商务办公建筑面积不超过25000平方米。以高层建筑为主,起始价47900万元,共有17家参与竞拍。经过45轮的激烈竞价,福晟集团最终以10.05亿元获得该地块,楼面地价10499/平方米。

  10.05亿元拍得原冠城大通公司地块,福建福晟集团董事长潘伟明表示,仍在他心理价位之内。潘伟明说,目前福州房价仍属正常,“一开始我们就加价3亿元,说明我们对福州发展非常有信心。”潘伟明告诉记者,福晟集团拿地有四大信心:该地块位于市中心,地铁二、三号线经过该地块;福州作为福晟海西发展战略中的重点,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接下来他们将在闽江北岸商务中心动工建设66层超250米的总部大楼,取名为福晟钱隆广场;相信团队有实力做好这个项目,福晟集团正在准备上市;将会把这个地块打造成高档楼盘。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