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一号线进入详勘 13个地铁站点拟下半年动建
2010-07-02 22:16:0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试运营日期拟推迟

  据介绍,受各方面原因影响,福州地铁1号线工程进展目前已经明显滞后。有关单位拟将开通试运营日期延长至2015年6月底。

  根据分解的总工期安排,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开始建设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和城门站。今年12月底开始建设秀山站、罗汉山站、达道站、上藤站、三叉街站、三角埕站和胪雷站。如果下半年征地拆迁顺利,明年福州地铁站点将全部开工建设,部分区间也将开始施工。
   
  四季度全面动迁

  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福州地铁1号线,全长29.2公里。起点是新店象峰站,经福州火车北站、省政府、鼓屏路、茶亭公园,过闽江,经则徐大道到福州火车南站,最终至规划的东部新城,共24座车站。目前,开始建设的1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象峰站,终点站为福州火车南站,线路长约24.89公里,计划先建设21座车站。估算投资总额为171.2亿元。市城市地铁公司表示:“今年力争完成投资35亿元。”

  据了解,福州地铁一号线全线征地面积约1024亩,拆迁总建筑面积约48.38万平方米。其中,晋安区总征地584亩,拆迁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鼓楼区征地67亩,拆迁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台江区征地48亩,拆迁建筑面积4.71万平方米;仓山区征地325亩,拆迁建筑面积15.99万平方米。

  地铁公司表示,今年下半年,征地拆迁是一项主要工作。有关部门将力争在今年三季度开始动迁一部分拆迁范围内的居民,四季度将进入全面动迁阶段。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