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一号线进入详勘 13个地铁站点拟下半年动建
2010-07-02 22:16:0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则徐广场地铁站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在全线初步勘察和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详细勘察后,7月份,一期工程全线详勘工作将全面展开。按照计划,10月底东街口、南门兜等6个站将开工建设。
   
  两站点土建基本完成

  据了解,福州地铁1号线首批3个站点开工建设,到目前,茶亭站已经完成了土建部分,福州火车南站已经完成车站主体土建部分,而白湖亭站(原则徐站)由于部分拆迁工作没有完成,工程进度受到一定影响。

  2日下午,记者在白湖亭站工地看到,整个工地的地面施工已经完成,为施工建设的大型水泥池也已建成。施工单位介绍说,目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地铁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任务,为下一步的地铁站开挖土方奠定了基础。但由于在靠近白湖亭车站一侧的部分拆迁工作没完成,施工方无法修建施工便道,因此目前工程进展受到一定影响。

  据白湖亭站施工人员介绍,未来的白湖亭站将设4个出站口,分别位于则徐大道的两侧。其中一个紧挨白湖亭公交站,还有一个在林则徐塑像附近。施工方表示,建成后乘客换乘地铁和公交车都会十分方便。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