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二化告别榕城昨起搬家 将落户福清江阴(图)
2010-12-16 07:14:27  作者:刘家铭 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上午,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搬迁工程开工动员会在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石化专区举行。东南电化搬迁工程是我省重点工程,计划2012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年均营业收入可达33.8亿元,年均净利润7.2亿元。

  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福州第二化工厂,是我国重点氯碱骨干企业之一。50多年来,东南电化创造了福建化工史上多项第一,生产经营的20多种石化产品覆盖建材、医疗、电子等多个下游行业,在我省工业产业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福州城区不断扩大,临近市中心的东南电化给城市发展、居民生活带来了不良影响,企业自身发展也受到了很大限制。今年1月26日起,东南电化全面、安全停产,并平稳完成在册职工搬迁过渡期安置工作。目前,厂区设备拆除工作正在进行。年底前,生活区水、电将与生产区分离,实施“一户一表”改造,明年2月底交出净地。

  东南电化搬迁工程落户福清市江阴工业集中区石化专区。专区规划面积10.7平方公里,东南电化公司搬迁工程用地1826.16亩,项目总投资34.37亿元。

  东南电化公司将以项目搬迁为契机,建设离子膜烧碱联产装置,实现一体化生产,年产12万吨离子膜烧碱、10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1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建成后,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形成具有循环经济特点的新型化工新材料基地。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贺鹏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