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泉高速福州段将拓至8车道 建成最大枢纽互通
2008-12-18 19:27:57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建设全市最大复合式枢纽互通

  渔溪复合式枢纽互通是先期开工的控制性工程。据了解,该互通拥有17条匝道,由3个互通组成,分别连接324国道、渔平高速公路、福泉高速扩建工程。该互通如同一个庞大的“八爪鱼”(如图),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复合式枢纽互通。

  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渔溪复合式枢纽互通施工路段内左右侧均有多处高边坡,地势很陡峭。由于渔平高速公路的接入,互通路段既要考虑枢纽互通,又要兼顾落地互通,互通型式复杂,匝道上跨主线不可避免。方案经多次审查,最终升级为复合式互通方案,该方案有利于保障通畅和降低工程造价,也有利于最大限度节省用地。

  据了解,渔溪复合式枢纽互通匝道设计时速60公里,互通区高速公路主线长3316.502米,国道长1000米,匝道长14166米,桥梁总长170米,匝道桥总长2390.6米。

  采用“边运营边施工”的方式

  作为我省一条主骨架高速公路公路,福泉高速公路交通量大,而且沿线互通立交多,周边路网复杂,这些将给施工及其组织管理带来一定难度。为了保证现在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在施工期间,相关部门将成立专门机构负责维护交通。福州段扩建将在维持正常的交通运行条件下实施。

  据项目指挥部介绍,从目前交通量来看,扩建范围路段进出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占了大部分,加上施工阶段的施工车辆和材料运输车辆,很难避免交通阻塞。根据扩建项目交通量和地方路网的实际情况,在必要时将封闭施工路段互通立交进出口,限制本地方车辆上高速公路,减少车流,以保证过境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能通畅行驶。

  根据沿线路网、车流特点等交通情况的调查,相关部门还将采用四级分流方案,即省际疏导分流、省内诱导分流、区间强制分流及节点强制分流,以从路网源头进行疏导,分流车辆。具体分为诱导、分流、管制等三项措施。诱导:通过各种信息发布、加大宣传诱导驾驶员合理选择行车路线,降低施工路段交通压力。分流:在主线施工路段设置分流点,将特定车型或在紧急情况下强制性分流车流到分流324国道行驶。管制:在立交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限制部分车流进入主线;立交匝道拆除或拼接等施工阶段或施工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贺鹏)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