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泉高速福州段将拓至8车道 建成最大枢纽互通
2008-12-18 19:27:57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福泉高速公路福州段将由目前的4条车道拓宽至8条车道,扩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将在19日举行。据介绍,该项目投资总概算约33.9亿元,采用“边运营边施工”的方式,建设总工期预计3年。

  福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沿海主干道沈(阳)海(口)线福建境内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峡西岸经济区最发达地区的干线高速公路,构筑成我省沿海区域间最为便捷的陆上交通通道。近年来,随着沿线地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福泉高速公路交通量快速增加,交通压力不断增大,服务水平逐渐降低,扩建迫在眉睫。

  扩建工程将分期施工

  据了解,福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福州段起点位于闽侯青口,沿途主要控制点有青口互通、蝴蝶山隧道、尤树特大桥、相思岭隧道、太城岭大桥、福清互通、渔溪互通、石牌山隧道、江口大桥,终点与莆田段起点相接,全长约55.245公里。

  据介绍,福泉高速公路福州段扩建将采用拼宽为主、局部分离的方案施工,将全线由4条车道扩宽为8条车道。闽侯青口至福清龟山路段设计时速为100公里,福清龟山至莆田江口路段设计时速为120公里。两段之间还设有渐变过渡段。整体路基宽度达41米至42米。

  根据施工安排,扩建工程将分期建设。其中,先期动工的路段起于相思岭隧道南侧出口,终于莆田江口大桥,全长34.75公里。目前,该段的施工招标工作已经完成。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