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78岁老林业人55年留守江南唯一森林小铁路(组图)
2014-11-13 13:22:13  作者:张丽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78岁老林业人55年留守江南唯一森林小铁路(组图)

  胡亚昌,1959年他从江苏老家来到福建支援森铁建设。在胡老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仅存四五百米长的窄轨。轨道掩在杂草与水泥地里。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建西森铁最大宗的货物——木材和矿石运量逐步萎缩,森铁难以为继。1992年4月全路停止营运,铁轨和火车头全部被拆除,拿去熔铁。

78岁老林业人55年留守江南唯一森林小铁路(组图)

  胡亚昌正给记者介绍他的住房,1959年他从江苏老家来到福建支援森铁建设。当时和他一批从五湖四海来到顺昌的二十名建设者,如今就他一个人留守在这里。 张丽君 摄

  中新网南平11月13日电 (记者 张丽君)“看那里就是仅存的200米左右的铁轨”78岁的胡亚昌听说记者来,一身绿色小便西,佩着小礼帽,十足江南味。

  胡亚昌,1959年他从江苏老家来到福建支援森铁建设。当时和他一批从五湖四海来到顺昌的二十名建设者,如今就他一个人留守在这里。

  日前,中新网记者一行来到了闽北林区顺昌县建西镇追寻江南森林小铁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