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庆假期被冷空气“承包”了 天气转凉注意保暖
2014-09-29 18:47:36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9日电 明日,福建各地将迎来一股冷空气。记者今日从气象部门获悉,10月3日和5日,还有两股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可以说,冷空气“承包”了整个国庆假期,尤其是5日前后,福建气温将明显下降。

  福州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国庆期间,福州市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无明显降雨,气温和天气总体较适宜出游。受冷空气影响,国庆期间气温呈下降趋势,特别是假期后期,福州市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最低可达18℃左右,夜晨明显转凉,体弱人群应及时添衣保暖。

  国庆假期期间,西北太平洋可能有1到2个热带风暴生成,不过均距离福建较远,对我国大陆基本不会产生影响。值得注意的是,5日以后,随着菲律宾附近的热带风暴生成,结合北方冷空气影响,福建沿海将出现7~9级东北大风,届时在滨海旅游的游客要注意安全。

  从全国范围来看,国庆期间,江南华南大部天气晴好,1日前后和3-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两次小到中雨过程,海拔较高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国庆期间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5日前后冷空气势力较强,北方地区昼夜温差较大,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3日和7日前后,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出现间歇性轻到中度霾或雾。出去游玩的游客要注意天气变化对交通和旅游造成的不利影响。

  (记者 刘丰)

  国庆期间福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

  10月1日 阴天间多云,气温24~28℃;

  10月2日 多云到阴,气温23~30℃;

  10月3日 多云到阴,气温22~26℃;

  10月4日 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21~28℃;

  10月5日 多云,气温20~28℃;

  10月6日 多云到晴,气温18~28℃;

  10月7日 多云到阴,气温19~26℃。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