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维修店使用“苹果”商标成潜规则 厦仅5家有授权
2014-09-02 14:39:28  作者:何无痕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顾客在经苹果授权的售后服务点咨询维修事宜。

  厦门日报9月2日讯 iPhone6即将上市,让不少“果粉”为之心动。但有“果粉”近日向本报反映,街上琳琅满目的“苹果手机专业维修点”似乎并不专业,配件乱要价、修完不久又出现故障……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被官方认可的正规授权售后服务点其实寥寥无几。

  【市民投诉】

  普通维修点涉嫌虚假宣传

  一个大大的苹果Logo,配上“维修服务中心”的字样,让不少路过市民以为这就是苹果的正规维修点。但细心的黄先生发现,位于火车站商圈的一家普通手机维修店却打着“苹果”的旗号。

  黄先生后来拨打了梧村工商所的电话进行投诉。工商所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发现,这家维修店的问题在于店招广告,“根据《厦门经济特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该商家应办理《户外广告登记证》,且广告内容应该与他们的经营范围、名称等相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经过工商所调查,这家商店在没有办理登记证的情况下使用了苹果的注册商标,涉嫌虚假宣传。对此,梧村工商所立刻勒令商家进行整改,撤销了不相符的广告内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