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漳州万科城项目涉嫌违规“赠送面积”存隐患
2014-09-19 14:54:53  作者:周敏  来源:法制今报  【字号

  法制今报9月19日讯 近日,有读者反映称泉州漳州万科城项目违规设置“赠送面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接到投诉后,记者赴泉州漳州万科城一期进行了调查采访。

  本报9月12日今报调查栏目对莆田万科城涉嫌违规“赠送面积”,允许业主擅自更改规划进行了报道。稿件刊登后,泉州及漳州的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万科在当地的住宅项目也不同程度存在“赠送面积”的情况。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泉州、漳州万科城营销中心。

  泉州万科:

  二期都会“赠送”面积

  9月12日,泉州万科城营销中心的客户经理小游告诉记者,泉州万科城所售房产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只是少部分有额外赠送面积,二期则基本上会有赠送面积,特别是位于楼层一楼和顶楼的业主。

  “我们可以在一楼靠外一侧划出大约10平方米的绿地作为业主的私人花园,并可在四周建起围墙;顶楼紧邻天台一侧的房产,我们也会在天台上划出与一楼差不多同等面积的区域作为赠送部分,也会在四周建起围墙。当然这两个位置的房产价格会比较高。”小游介绍道。

  记者询问这些额外赠送的面积是否会列入购房合同以及是否计入产权面积,小游明确表示额外赠送的面积不会写入购房合同,当然也没有产权。“那这样一来,会不会与其他业主产生纠纷?赠送的部分实际上应该是属于公共部分,在四周建设围墙涉嫌擅自更改原有的规划,政府相关部门是否会就此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