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 限桌风暴引市民点赞
2014-09-01 11:17:09  作者:颜雅婷 陈小芬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东南早报9月1日讯 今天,《泉州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施行满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泉州市出台《暂行规定》:自8月1日起,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其中,单方举办婚宴,宴请人数不得超过15桌(每桌不超过10人),婚嫁双方联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25桌(每桌不超过10人);婚礼用车不得超过5辆。

  8月2日,官方微信首发这一《暂行规定》,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转发。截至8月29日,此消息阅读量近4万人次,转发、收藏高达3226次,成为早报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以来,阅读量、关注度最高的一则新闻。

  关注度高正说明新规意义重大,而实施一个月来的情况表明,泉州的婚丧喜庆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本期封面纵深将为您呈现新规带来的全新面貌。

  主动瘦身 不少婚宴变家宴

  8月28日晚,市区一豪华酒店原本可放85桌宴席的大厅,按照客人要求隔成15桌的小厅。

  8月2日,首发泉州市出台的《泉州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部分具体细则,引发网友关注、转发。截至8月29日,此消息阅读量近4万人次,转发、收藏高达3226次,成为早报开通微信公众平台至今,阅读、关注度最高的一则新闻。

  在重视民俗的泉州地区,结婚是天大的喜事,新人双方都习惯于通过婚宴向亲朋好友、领导同事广而告之“我们结婚了”,在接受祝福的同时分享幸福。《暂行规定》对婚宴桌数进行控制,本已预订婚宴的新人们,纷纷致电酒店删减桌数,将原本打算大办的婚宴变成只邀请亲戚参加的家宴,更有部分新人决定不办婚宴,省下钱来旅游、买车买房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