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明确健康服务业8大重点 部分医院审批权下放
2014-09-01 19:07:19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日电 精神、儿童、妇产、老年病等专科医院和康复医院、护理院,今后福建省健康服务业将重点支持这些领域。这些健康服务项目的新建将更多的依靠社会资本,政府在准入、用地、融资、财税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记者获悉,福建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全省打造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健康服务品牌,在福州、厦门、莆田等地发展健康高端服务集聚区。

  明确发展八大重点领域

  根据《意见》,福建省在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方面,将重点发展八大领域,包括医疗和康复护理服务、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健康养老服务、健康保险服务、健康旅游和文化服务、体育健身服务、健康体检咨询服务、第三方健康服务。

  今后,福建将积极发展精神、儿童、妇产、老年病等专科医院和康复医院、护理院,鼓励发展康复护理、老年护理、家庭护理和母婴护理等护理服务,规范发展临床护理服务,全面推行优质护理。对于社会比较关注的养老服务,福建将推进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支持在有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整合闲置医疗资源向老年病医院、老年护理院、老年康复医院转型,同时,还要建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老年人家庭医疗契约服务关系,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慢性病管理、中医保健等家庭医生式服务。积极拓展城乡社区健康养老服务。鼓励医疗机构将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鼓励发展日间照料、全托、半托等多种形式的老年人照料服务,丰富和完善服务内容,做好上门巡视等健康延伸服务。

  与此同时,福建鼓励发展中医“治未病”服务,规范开展中医健康管理、健康状态辨识、亚健康调养等服务。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培育发展体育健身康复产业,积极推广体检、健康咨询和疾病预防服务,促进以治疗为主专项预防为主。

  此外,福建将引导各地融合生态旅游和药材、茶、温泉等特色养生保健资源,开发健康养生旅游服务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