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男子粗心看错行汇错5万元 警方不立案银行拒查询
2014-08-30 18:04: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一个不小心,5万元货款汇错了对象!龙海的吴先生,为这事愁了好几天。

  他找了银行、报了警,甚至跑深圳寻找收款人,近日还找了律师咨询。可5天过去了,这5万元,还是没着落。昨天上午,无奈的吴先生和他的家人,来到本报漳州新闻中心咨询求助:“难道汇错钱后,就没办法要回来?法律能否给予保护?”

  粗心看错行 5万汇错人

  8月25日上午10点23分,通过手机银行,吴先生按下了确认键,转了5万元给原料商。再仔细一看,却发现汇错人了,钱汇到了深圳一账户上。

  “我是跨行转账。第一次汇款时输错了验证码,第二次却不小心将上下行看错,点错了汇款方。”吴先生说,自己曾帮员工的朋友汇款,账户信息都记录在手机银行上,和原料商的处在上下行。

  一汇错,吴先生立刻联系了银行,客服回应,这笔钱已到账,无法追回。

  紧接着,他多方奔走。先是联系了对方银行网点,被告知,钱已到账没法追回,也不能查开户人的信息。吴先生只好报警,民警告知,无法立案,并建议他赶往深圳,通过法律途径索回汇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