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女子两年前与同性恋丈夫离婚 七夕夜披婚纱征婚
2014-08-03 11:03:43  作者:彭思思 花蕾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七夕下午,德兰在朋友的帮助下整理玫瑰花

  重披婚纱

  两年前,她与身为同性恋的丈夫离婚,今年七夕夜为自己征婚

  德兰从昨天下午三点开始准备,洗澡,到婚纱店选婚纱、化妆。

  平时不爱化妆,不会穿高跟鞋,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她觉得有些不习惯。“你真的很漂亮。”“自信点,今晚征个帅哥回来!”德兰所在的公益组织——城堡公益中心的朋友不断给她打劲。

  晚上7点,泉州市区领袖天地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人群中,德兰大声地向周围人解释着,并邀请路人与她合照。相同的经历让德兰了解“同妻”这个群体,许多同妻或为了面子或为孩子,选择戴着面具,隐忍生活。“其实,我觉得许多同妻可以站出来,走出婚姻的死城。不仅知道彼此的存在,更要让更多的人听到她们的声音。”

  德兰一边走着,一边与路人说着自己的身份。突然,一个踉跄摔了个跟头,脚也磕破了皮。周围人赶忙扶她起来,修整了衣服,她继续往前走。快走出小广场,又不小心摔了一个跟头,这是她第一次穿这么高的高跟鞋,路都走得步步惊心。因为没有事先打招呼,保安出来阻拦了,德兰和她的朋友开始往外走。许多路人一路跟随,从一开始的奇怪,到慢慢知晓怎么回事,有的人还夸她勇敢。回程路上,几位姑娘跑上前来,给德兰送上了花和气球。“谢谢!”从始至终,德兰都笑得灿烂。征婚很短暂,德兰虽然没有征到一位意中人,但她觉得,行动就是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