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一套保障房被出租两年 建设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4-08-20 09:09:08  作者:吕寒伟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纠纷 房东想要涨租1100元

  今年8月初,小郑接到房东的电话,说合同到期后,每月房租要涨到2800元,如果不同意就在这个月底搬走。

  小郑感到很惊讶,她原本预计房东可能会涨500元,没想到一下子涨了1100元,“这么高的租金我和其他人都无法接受”。

  小郑说,她和房主多次协商,可是房主态度很强硬,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小郑提出,按照合同约定,如果一方提前结束合同,属于违约行为,要赔偿一个月的租金。

  房东夫妇则提出,小郑他们在使用房子时,没有很好地履行合同,将房子内的摆设弄得乱七八糟、脏兮兮,有的墙壁墙漆脱落、开裂,必须将墙壁重新粉刷。

  小郑和房东夫妇大吵一架,不欢而散。“他们说如果不搬,就要换锁,跟我说爱报警就报警。”小郑说。

  后来,小郑特地去找了小区物业,一方面是打听房子的墙壁能不能让物业帮忙粉刷,另一方面从物业管理人员口中得知,高林居住区作为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是不能对外出租的。

  调查 房东称提价到2500元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高林一里16号梯2701室属于保障性商品房,为3房,建筑面积71.54㎡。

  8月8日,小郑和房东仍然没有谈拢,导报记者来到高林一里,敲开16号楼2701的房门。

  2701堪称一套“海景房”,三房一厨一卫,客厅内放一张沙发、一张折叠方桌和一台电视,从客厅窗户望出去,可以近看五缘湾美丽的海景,阳台可以俯瞰小区。

  当着导报记者的面,小郑打电话和房东沟通,电话中,房东称“如果你们要闹我们也不怕”。在小郑把语气缓和以后,房东初步答应可以把房租只提到2500元,但仍然未定,“因为我同事去年就租2500元”。

  一位小区的住户坦承,因为高林保障房的“特殊身份”,租金确实比较便宜,但目前至少要在2000元。

  8月17日,小郑找到新的房子搬离,同屋的其他人也搬离。

  目前,导报记者已将情况向厦门市建设局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