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老赖”全国最多 六措施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2014-08-20 07:10:52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失信被执行人 公布数量全国最多

  截至8月18日,我省已有81944名失信被执行人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向社会公布,占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总数(228432条)的35.87%,为全国最多,有6298名被执行人慑于失信公示威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使案件得到有效执结。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

  省高院副院长林卫里表示,省高院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无选择性公布的办法,符合相关条件就公布,所以,虽然福建的案件数量不是全国最多,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数量却是全国最多。最高人民法院对我省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在全国推广我省的做法。

  失信被执行人 高消费行为受限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在曝光的同时,将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以及福建法院政务网“执行公示”栏目,社会公众可以免费查询和使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

  在星级宾馆等场所消费、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都列入高消费行为。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高消费行为,法院将依法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