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老赖”全国最多 六措施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2014-08-20 07:10:52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实施情况。我省失信被执行人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限制在企业任职、贷款办理、信用卡申办等。

  明确信用惩戒六措施

  近日,省委文明办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民航福建监管局等10部门出台《福建省贯彻落实“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的实施意见》,明确信用惩戒对象为未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且被我省各级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所有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被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的其他被执行人(统称失信被执行人)。

  《实施意见》还明确了信用惩戒的六项措施。

  一是对列入民航售票系统的限乘失信被执行人,在购买机票时予以限制;机场管理机构获悉人民法院提供的失信被执行人乘坐航班信息后,将及时采取措施,并对失信被执行人不予办理乘机手续。

  二是对失信被执行人购买列车软卧予以限制。

  三是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四是在省工商系统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平台中,对失信被执行人为市场主体的,予以公示其名单信息。

  五是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纳入银行征信系统,要求各银行机构在办理贷款或信用卡等业务时,应将查询客户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作为前期调查、审查审批的必经程序。

  六是失信被执行人为单位的,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项目审批等方面予以限制。

  我省还将建立“红黑榜”制度,将诚信守法的模范、知耻改进的典型列入“红榜”,将失信被执行人在“黑榜”上予以曝光公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