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江头公园停车楼20个月连续亏 或因半公半私模式
2014-08-12 11:32:26  作者:骆余民 陈思亲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江头公园停车楼旁满是违章停车

  海峡导报8月12日讯 路边满是违章停车,智能停车楼里却没几辆车。近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厦门三大公共智能停车楼空置率一直居高不下。这让停车楼投资方一直很苦恼,尤其是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的投资方。

  昨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由于智能停车楼停车率太低,停车楼投资方每个月都处于亏本的状态。此前,厦门市曾尝试利用民间资金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试图来缓解厦门市停车难题。

  但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自运营以来,一直处于月月亏本的状态,这让该停车楼的民间资金投资方萌发了去意。作为厦门第一个利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金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设施,其民间资金投资方的动向再次引起了关注。

  亏本 投用以来每个月都在亏本

  从厦门首个利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金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设施,到一度被市民称为“厦门最贵停车楼”,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从一诞生就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最近这座停车楼又自降“身价”了,经过多次降价之后,其收费标准已比路边占道停车泊位便宜。停车楼降价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很简单,该停车楼建设及运营方厦门福斯特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给出的回答是:为了提高停车楼的停车率,尽力减少停车楼的亏损。

  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于前年12月份投用,运营至今已20个月了。“光每个月运营成本就10多万,但每个月停车费只能收五六万元。”厦门福斯特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透露,自停车楼投用20个月以来,每个月都在亏本,严重入不敷出,已经亏了100多万元。

  这位负责人透露,扣除停车楼的建设成本不算,现在停车楼每天的运营都需要大量的费用,比如停车楼员工工资、水电费、维修费用等,这些最基本的运营费用都无法靠收取停车费来平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