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明菜市场现假牛肉 记者直击猪肉“变身”过程
2014-08-10 13:46:4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三明食药监管理局与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突击检查红杏农贸市场,查获数千斤未检疫的母猪肉。

  部门凌晨突击检查 没收数千斤未检疫母猪肉

  三明食药监管理局与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突击检查红杏农贸市场,查获数千斤未检疫的母猪肉。

  生过猪仔的母猪生长期较长,纤维粗大。这些老母猪在哺乳期间,养殖户对其使用大量药物,药物有残留在母猪体内的可能。国家虽没有禁止母猪肉上市,但要求老母猪上市不仅要检疫还要挂牌告知消费者。

  而三明的这些猪肉商贩不仅将母猪肉以次充好,还去油加工成牛肉坑消费者。得知这种情况后,三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联系了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根据帮帮团记者调查的线索,在次日凌晨按照部署奔赴各个查处点,当日共查获没有检疫证明的老母猪肉近十头。

  商贩加工母猪肉多在凌晨进行,选择在监管不严的早市、路边销售,相关部门进行监管存在一定难度。三明市相关执法部门表示,他们会加强日常突击检查,希望市民或知情商贩举报。

  教您分辨母猪肉和牛肉

  老母猪肉和牛肉虽然经过加工会变的很相像,但还是有办法区别的,所以消费者不必过度担心。牛肉的肌肉纹路比较宽比较长,猪肉的纹路则比较细密。虽然母猪肉虽然颜色和牛肉接近,但是猪肉一般比牛肉肥,摸起来也比较油比较滑,而牛肉一般瘦肉多肥肉少,摸起来比较干涩。消费者如果不小心卖到了母猪肉,都可以拨打12315找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维权和举报。如果在你身边有类似侵害消费者的行为存在,都欢迎你拨打第一调查热线反映,也可以登入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