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纸巾可当“照妖镜”令假蜂蜜现形?结论:不靠谱
2014-08-01 16:18:15  作者:赵建澎 王东城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厦门晚报8月1日讯 “纯正蜂蜜在白纸上不易渗出,而掺杂掺假的蜂蜜会逐渐散开!”近日,网络上流传“用一张纸就能辨别蜂蜜真假”的办法。这种办法真的那么有效吗?本期《假的真不了》带您一探究竟。

  【实验】

  两种蜂蜜都会在纸上晕开

  记者取出从农家购买的土蜂蜜,蜂蜜的味道很浓郁,取用时的拉丝也很好。

  将一小滴蜂蜜滴在一张纸巾上,起初,蜂蜜的粘稠度使之附着在纸面上,呈现半球形状。随后过了大约3分钟,蜂蜜渐渐扩散晕开,从球状开始变得扁平,直到被纸面吸收。

  记者又取出购自超市的、产地为台湾的“阿里山公主蜂蜜”,同样用量的蜂蜜滴在纸巾上。这种蜂蜜在低温冷藏时有略微的结晶现象。大约5分钟,纸巾上的蜂蜜由原来的半球状晕开成纸巾上的一滩“水渍”。

  随后,记者再次取出第一次实验时用到的土蜂蜜,取相同用量,再用几滴水小心勾兑,重复实验时,蜂蜜一下子就完全晕开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