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诺奇:丁辉借贷系个人行为 关闭部分亏损专卖店
2014-07-29 11:46:36  作者:巫舒静  来源:晋江经济报  【字号

  诺奇昨召开媒体通气会,诺奇总经理高级秘书兼新闻中心经理说明有关情况———

  丁辉借贷系个人行为 供应商联名“挺”诺奇

  记者看到诺奇内部,员工依然正常上班。

  晋江经济报7月29日讯 延续了一周的诺奇事件昨日再有进展。昨日上午,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召集本地媒体举办通气会,就近段时间来的一些传闻以及业界关心的问题做出回应。本报记者应邀参加了此次通气会,了解到一些最新的消息。

  关于丁辉:

  诺奇认定其借贷属个人行为

  在昨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诺奇总经理高级秘书兼新闻中心经理王伟伟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确认丁辉失联,目前已无法联系到其本人,诺奇已在香港报案,香港警方已介入调查。待警方确认调查结果后,诺奇也将及时公布。

  “失联是事实,但是否涉及潜逃等事宜,都未得到公司及任何主管部门的证实,广大网友可以将其理解为是他人自行揣测的失实言论。”王伟伟表示。

  据王伟伟介绍,公司有员工最后一次在公司见到丁辉是7月18日,也就是诺奇股价发生异动前的前一周周五。上周一(21日),丁辉并未在诺奇露面。到了上周二(22日),联系不上丁辉本人的诺奇正式向警方报案。

  此前有媒体指出,丁辉与其妻陈瑞英涉嫌诈骗及欠款至少15亿元潜逃,两人目前已携款逃至香港。

  王伟伟对此表示,经过公司财务审核分析,此前诺奇通过银行借款和上市筹集到的资金均用于诺奇主营业务上,丁辉本人的借贷纯属个人行为,不代表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其行为影响了公司的声誉,也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转,但不能决定公司的持续经营。现目前公司的账目相当稳定,但资金运营相对有一些紧张。

  王伟伟坦言,虽然丁辉目前“失联”,但丁辉一直以来都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公司的主业上面,公司从未进行过其他项目的投资,丁辉本人也没要求公司同事做其他方面的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2岁的丁辉为诺奇创办人之一,在成衣零售业务方面拥有约10年经验,负责整体企业策略、管理、计划及业务发展。

  诺奇股份也于上周五通过香港联交所发布指示性公告表示,目前,日常业务运作及管理由该集团高级管理团队在公司执行董事丁灿阳(丁辉之胞兄)领导下负责。在丁辉缺席期间,丁灿阳及高级管理团队将继续向董事会汇报该集团事务。公告还表示,为审慎起见,董事会亦正于丁辉缺席期间,采取过渡性措施,包括确定该集团资产或财务状况有否受到任何影响。

  不过,在昨日的媒体通气会上,丁灿阳本人并未出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