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多行业高温补贴未落实 劳动者:从没听说过
2014-07-29 15:04:59  作者:李伟强 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环卫工顶着烈日清扫街面

  海峡都市报7月29日讯 昨日,莆田最高气温达到34℃,然而有些行业的工作人员依然头顶酷暑,从事户外高温工作。针对这些人员,我省规定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的高温补贴。但是,记者走访发现,莆田多个行业的高温从业者未收到相应的高温补贴,只收到绿豆、菊花茶等消暑物品,而有些人连什么是高温补贴都不知道。

  多个行业 高温补贴未落实

  连日来,记者走访莆田市区多个路段的环卫工人发现,工人们只收到了一些消暑物品,并没有收到200元的高温补贴。荔城大道环卫工人张阿姨介绍,她每天至少上班八个小时,基本上都是在烈日下工作,今年7月初,她只收到了几斤绿豆、一箱菊花茶、正气水等消暑物品,并没有收到200元的高温补贴。

  “什么是高温补贴,都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向谁要。”荔园路一绿化养护工人说,她不曾拿到与高温补贴有关的钱和物,要不是记者问及,她都不知道有这方面的福利。

  从事广告传媒工作的小陈介绍,为了完成业务量,他每天至少有五六个小时都在外面跑,十分辛苦,但他没有拿到高温补贴。“公司不发也没办法。”小陈说,大家都不会为了200元去向公司反映,免得惹麻烦。

  “每月发200元高温补贴,但也只够每天买一瓶矿泉水。”某快递公司一快递员说,对于室外工作者来说,高温补贴特别需要,希望补贴能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