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石狮捕捞船首次驶向北太平洋 出航船员达200多人
2014-07-28 14:26:23  作者:詹伟志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全市获批建造远洋渔船26艘

  “这6艘船是第一批出海,接下来还有4艘专业远洋灯光围网船只很快也会出海作业。”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从事远洋渔业捕捞、水产品销售、渔需物质销售,近两年来公司投资4.5亿元,建造10艘专业远洋灯光围网船只和1艘渔获物运输船,预计9月份4艘专业远洋灯光围网船只也将出航捕捞。

  记者从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自2012年开始启动远洋捕捞项目,现有4家远洋渔业企业,分布于晋江、石狮和惠安,目前共获得批准建造远洋捕捞渔船24艘,渔获物运输船2艘。去年7月份首批4艘远洋捕捞渔船出海作业。今年这两个月总共有8艘远洋捕捞渔船出海生产,预计今年年底可以达到20艘出海生产,主要在中西太平洋渔场以及北太平洋渔场。

  重点发展过洋性远洋渔业

  据了解,由于大洋性的远洋渔业项目受到限制,我市及时调整发展方向,重点发展过洋性远洋渔业,今年正在推动两个与非洲的远洋渔业捕捞合作项目。截至目前,针对我市新造的远洋捕捞渔船,国家农业部下达补助资金4298.2万元,市县两级已经配套补助1780万元。

  (泉州晚报记者 詹伟志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