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石狮捕捞船首次驶向北太平洋 出航船员达200多人
2014-07-28 14:26:23  作者:詹伟志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图为石狮的远洋捕捞船即将开启首次远航。

  泉州晚报7月28日讯 近日,在石狮市永宁镇梅林码头,石狮6艘专业远洋灯光围网船只起航驶往北太平洋公海海域。据悉,这是石狮首次大规模远洋捕捞作业,泉州市今年预计将有20艘大型远洋捕捞船出海生产。

  出航船员达200多人

  日前,6艘崭新的专业远洋灯光围网船只停靠在梅林码头,船员们正在进行出发前的最后准备。随着一阵鞭炮声和鸣笛声,6艘专业远洋灯光围网船只浩浩荡荡驶往石湖码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后,起航向北太平洋公海海域驶去。

  “这次出去,要到9月份才会回来,届时总共可以带来两千多吨的水产品。”据组织此次出海作业的福建省港顺远洋渔业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这些船只每艘长66.6米,宽10.8米,吨位1128吨,每艘船造价3000多万元,在远洋灯光围网作业中规模算是比较大的,其船内设备也比较先进,可保证在外两三个月的作业时间。此次6艘船出航主要在北太平洋公海海域开展沙丁鱼、鲐鱼、鲭鱼等中上层鱼类灯光围网捕捞作业,出航船员达200多人,预计两个月后归航。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