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因私出入境被曝诈骗 回应称曝光了就不赔偿
2014-07-24 15:53:15  作者:赵忻  来源:法制今报  【字号

  加拿大移民(资料图)

  晋江市公民因私出入境咨询服务中心称赔偿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法学专家认为泉州出入境管理部门负有监督责任

  法制今报7月24日讯 6月12日,本报以《移民申请四年半竟一场空 晋江因私出入境中心涉嫌诈骗》为题报道了石狮市市民蔡先生在2009年与晋江市公民因私出入境咨询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委托其为他办理移民加拿大手续,并缴纳了10多万元的费用,直至今日移民申请仍未办下来一事后,当事人蔡先生告诉记者,他先是接到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电话,对方称已经通知晋江市有关部门,要求他们协调蔡先生的移民纠纷。几天后,蔡先生的亲戚转告他,晋江市公民因私出入境咨询服务中心有电话跟其亲戚联系,说愿退6万元,另外4万元的律师费正在加拿大用于打官司,暂时不退。接到这两个消息后,一个多月来再也没人跟蔡先生联系过。

  7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晋江市公民因私出入境咨询服务中心。该中心曾姓负责人对本报的报道提出质疑,他认为,对于蔡先生的移民事宜,他们做法只能说“有瑕疵”,并不是法学专家所认为的“涉嫌诈骗”。对于目前如何解决此事,曾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泉州和晋江两级出入境管理部门确实有在协调,但蔡先生交的费用都用完了,拿不出钱赔偿。况且晋江市公民因私出入境咨询服务中心属国有的,赔偿会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既然已经见报了,就是撕破脸了,我们不打算赔了,叫他去法院告吧。”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