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阳光下做游戏女童视力急降 户外活动当心晒伤眼
2014-07-23 16:32:31  作者:赵鹏云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相关链接

  药物不当使用

  也会影响儿童视力

  陈雪兰医生提醒,除了太阳光灼伤眼睛、导致视力下降外,儿童还要提防以下可能造成视力下降的因素。

  常见的有眼外伤:利器误伤小孩子致眼球穿通伤,尤其伤至角膜、晶状体、视网膜时,引起角膜瘢痕、前房积血、晶状体混浊、视网膜水肿及出血、视网膜脱离等,导致视力不可逆性下降及眼球结构损伤。

  药物不当使用:散瞳药物,如阿托品眼药膏、环戊通、托吡卡胺等,使得部分睫状肌麻痹,暂时失去调节功能,引起视物模糊。停止使用上述药物后,分别约于3周、3天、6小时后能够恢复之前的视力。

  其他疾病: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期、角膜炎、黄斑病变、视神经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等,会使眼睛红痛、视力急剧下降或视野缺损等,应及时到眼科门诊就诊。

  (东南早报记者 赵鹏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