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航收购河北航空加速扩张 提前布首都第二机场
2014-07-18 16:00:39  作者:鲁礼义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厦航以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见长。资料图片

  海西晨报7月18日讯 继在北京这一航空枢纽设立分公司后,偏居东南一隅的厦门航空,继续振翅飞向华北,飞向全国。昨日,厦航相关人士向晨报记者证实,厦门航空已经与河北航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控股河北航空99.23%。

  河北航空连年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航空于2010年6月挂牌,由河北省国资企业冀中能源重组原东北航空成立。冀中能源通过全资控股的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河北航空,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和沈阳中瑞公司参股。公司的运营基地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主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兼营通用航空业务以及与航空运输相关业务。

  冀中能源以“挖煤”为主,此前没有涉足过航空业,因此缺乏懂得航空的专业人才。初期,河北航空由川航负责主要运营,也“湿租”过厦航的飞机。厦航相关人士亦承认,还输出过管理层、飞行员、乘务员团队。据公开报道,河北航空刚开始也获得过河北省政府和石家庄机场的大力支持,但仍难以盈利,连年亏损。2011年公司亏损2亿元左右,2012年亏损近5亿元,2013年再度亏损超过3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