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诏安查获286个珍稀盔犀鸟头骨 初步估值达数百万
2014-07-17 09:20:11  作者:肖和勇 杨清竹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诏安查获286个珍稀盔犀鸟头骨

  国家明令禁止交易,或运莆田加工成工艺品,初步估值达数百万元

诏安查获286个珍稀盔犀鸟头骨

  民警清点,这批头骨共286个,初步估值数百万元

  海峡都市报7月17日讯 中国收藏界流传“一红二黑三白”,白是象牙,黑是犀角,红为“鹤顶红”,正是盔犀鸟头骨制成的工艺品。

  昨天凌晨,286枚盔犀鸟头骨在沈海高速闽粤站口被查获。当时,它们藏身于一辆大巴中,正从深圳运往莆田。漳州高速交警、诏安县林业局迅速介入,初步估值数百万元。民警分析,这批头骨可能要运到莆田制成工艺品。专家称,其售价高昂,材质好的制品,单个市场价格可达数十万元。

  诏安县森林公安局局长许惠聪说:“它们肯定属犀鸟类,是濒危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目前,客车司机和乘务员尚未到案配合调查,他们正在全力侦办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