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明市医院改革:医生实行年薪制 取消药品加成
2014-10-09 16:37:00  作者:宁静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福建省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宣传部部长詹积富介绍情况。

  央广网10月9日消息 10月9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分级诊疗工作情况、青海省分级诊疗典型做法及福建省三明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经验。

  福建省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宣传部长詹积富在介绍三明市医改进程时表示,三明以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病功能“三个回归”为要求,医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取消药品加成促进医药分离

  詹积富表示,如果没有办法把药品销售的混乱局面进行彻底的改革,医改是很难成功的。三明市首先一律取消药品加成,包括医药饮片、耗材。把医院从药品得到的利益里面分离出来,使医院没有动力开“大处方”、开高价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